飛鹿股份可轉債獲批 募資1.77億資金拓展主業

2020年04月07日15:4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7日電 (記者 林洛頫) 4月6日晚間,飛鹿股份發布公告,公司發行可轉債的申請於4月3日獲証監會發審委審核通過。公司將通過可轉債募資1.77億拓展主業,投向年產2萬噸水性樹脂和高端裝備用水性涂料兩大項目。

根據發行預案,此次飛鹿股份擬發行可轉債的總金額為1.77億元,每張賬面價值為100元,存續期限為6年,票面利率將在發行前與主承銷商協商決定。可轉債的轉股價格將不低於募集說明書公告日前二十個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價,附帶有有條件贖回和有條件回售條款。

預案顯示,飛鹿股份擬將募集資金1.26億元投入年產2萬噸水性樹脂新建項目,並將剩余的5117萬元募集資金投入高端裝備用水性涂料新建項目。上述兩個項目預計投入的總資金為3.21億元,超過可轉債募集資金的部分將由公司自籌解決。

據了解,水性涂料替代油性涂料是行業大勢所趨,軌交行業對水性涂料的需求不斷增長。公司表示,本次募投的兩大項目將有助於公司繼續保持在軌道交通裝備防腐領域的領先地位,同時可加快拓展軌交行業外的新領域,創造新的盈利增長點。

飛鹿股份2月底發布的業績快報顯示,2019年公司按照戰略目標穩步推進,不斷擴大市場佔有率,實現營業收入4.92億元,同比增長28.36%,實現歸母淨利潤2105萬元。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