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機場改擴建工程立項獲批 力爭10月底開工

2020年04月08日08:29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長沙機場改擴建工程立項獲批

  長沙黃花國際機場昨日發布消息稱,國家發改委已於近日正式批復長沙機場改擴建工程預可行性研究報告。這標志著湖南投資規模最大單體項目正式立項,將力爭今年10月底開工建設。

  長沙機場改擴建工程概算總投資超過400億元,按照滿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60萬噸的目標設計。

  項目主要建設內容有:在現有第二跑道東側2000米處新建1條長3600米、寬45米的第三跑道及相應的滑行道系統,新建飛行區等級指標為4E﹔新建50萬平方米的T3航站樓和152個機位的站坪﹔新建4.6萬平方米的綜合交通中心、16萬平方米的停車樓、1.99萬平方米的貨運站,以及機務維修、航食、供電、供水、消防救援等相關設施。(記者 鄧晶琎 通訊員 於佳樂)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