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你平安歸來,高興”——常德支援武漢35名醫務人員回家

2020年04月08日10:20  來源:湖南日報
 

  4月7日晚10時,醫療隊員手捧鮮花接受市民的熱烈歡迎。湘雅常德醫院的35名隊員於2月21日馳援武漢,在金銀潭醫院奮戰了47天。陳歡 李紫瑩 攝影報道

  4月7日晚,眾多市民來到常德市柳葉大道華爾夫酒店前坪,手捧鮮花、舉著橫幅,等待英雄回家。這天,武漢征戰47天后,我省支援武漢第五批醫療隊湘雅常德醫院分隊35名醫務人員凱旋。

  “他們是英雄,盡管不認識,隻想來迎接他們。”市民王強的一句話說出了大家的心聲。

  晚上10時許,警燈閃爍、鐵騎護行,援鄂英雄回家了。常德市領導獻花、親人隔空擁抱、迎接群眾齊聲高呼,場面感人。

  “想你!雖不能擁抱你,但看到你平安歸來,我們特別高興。”醫療隊隊員、湘雅常德醫院重症監護室護士長劉安娜的丈夫王晨曦帶著2個孩子來迎接妻子。看見媽媽,2個孩子激動得哭了。看到劉安娜入住隔離酒店,王晨曦牽著孩子的手,大聲喊道:“我們等你回家。”

  “他是丈夫,也是我的榜樣!”看到丈夫凱旋,醫療隊隊員、湘雅常德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歐陽波的妻子李螢螢熱淚盈眶。她和丈夫都在湘雅常德醫院工作。她記得,疫情剛發生時,醫院成立疫情防控機動隊,歐陽波主動請纓上一線。受丈夫影響,她也加入應急機動隊伍。隨后,歐陽波征戰武漢,李螢螢把9歲的女兒交給父母,一邊堅守疫情防控一線,一邊等著丈夫歸來。

  “患難見真情。此次共同抗疫,除去的是病魔,增進的是我們和武漢人民的情誼。”歐陽波說,他一定會再去武漢,帶上家人,那時武漢的大街上一定熙來攘往,人們笑靨如花。(記者 李杰 通訊員 騰燕妮)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