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單日新增病例破千 亞歐各國繼續加強防控

2020年04月08日09:04  來源:新華網
 

  綜合新華社駐亞歐地區記者報道:亞歐地區國家新冠確診病例7日繼續增加,其中俄羅斯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000例。面對疫情的擴散,各國繼續實施嚴厲政策防控疫情。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網站7日通報,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病例1154例,累計確診7497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計死亡58例﹔累計治愈494例。俄法律信息官方網站7日發布消息稱,俄政府已決定對進口呼吸機、新冠病毒檢測試劑和治療藥物免征關稅。此前,醫用口罩、手套、護目鏡和防護服也被納入免稅清單。

  俄聯邦生物醫藥署7日宣布,開始對羥氯喹、甲氟喹和俄制抗病毒藥卡利達韋(Kalidavir)這3種藥開展臨床試驗,以檢驗其對新冠病毒感染的療效和安全性。塔斯社7日援引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總裁德米特裡耶夫的話報道說,抗病毒藥法匹拉韋在海外開展的臨床試驗中顯示出良好療效,俄方投資生產的法匹拉韋將於1周后在俄市場銷售。

  烏克蘭衛生部7日發布疫情報告說,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143例,累計確診1462例,其中死亡45例,治愈28例。烏總統澤連斯基6日召集政府部門和銀行負責人開會,討論加強對中小企業金融扶持力度,准備於近日推出完整的金融扶持計劃。

  截至北京時間7日15時,哈薩克斯坦新增確診病例101例,累計確診病例685例,其中死亡6例,治愈47例。哈衛生部6日說,目前共有120名哈醫護人員確診,其中9人重症,1人危重。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7日說,目前白境內有794人住院接受治療。他希望白境內的新冠發病率不要出現“雪崩式”增長,應盡快“拉平曲線”。他要求盡力救治每位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還呼吁加強對醫務人員的防護,責成各級政府盡快解決口罩等個人衛生防護用品短缺的問題。

  截至7日,蒙古國累計確診病例15例,其中4例治愈出院。蒙古國所有確診病例均為輸入性病例。

  截至北京時間7日18時,烏茲別克斯坦累計確診504例,其中死亡2例,治愈30例。

  截至北京時間7日12時,吉爾吉斯斯坦累計確診228例,其中死亡4例,治愈23例。

  據格魯吉亞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網站7日公布的數據,該國新增確診病例7例,累計確診病例達195例,其中39例治愈,2例死亡。(執筆記者:張驍﹔參與記者:蔡國棟、關建武、李東旭、李銘、欒海、魏忠杰、張繼業、阿斯鋼)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