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封鎖令”保護人民生命利益 計劃延長時長

2020年04月08日09: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4月7日,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在視察完位於約堡蘭德地區的國家水務指揮中心后發表講話。他表示,南非政府正在評估此次“封鎖令”的有效性,並計劃延長封鎖時間。

截至目前,南非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達到1749例,死亡病例為13個。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南非政府已經於3月27日零時起實施全國范圍內的“封鎖令”。此后,南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長速度呈放緩態勢。

針對外界猜測的“南非政府將把‘封鎖令’延長至三周以上”,拉馬福薩回應稱,南非政府對於民眾在“封鎖令”期間的執行力基本表示滿意,並認為“封鎖令”確實對保護人民生命利益起到了應有的作用。他坦承,南非政府的確正在考慮適當延長“封鎖令”的時間,其長短將視當前效果而定。

拉馬福薩表示,“封鎖令”是南非遏制新冠肺炎病毒傳播最有力有效的舉措之一,“如果沒有像現在這樣封鎖南非,我可以毫無疑問地說,疫情感染率會比目前高得多。”他重申,南非政府將繼續堅持執行“封鎖令”,每個南非公民務必遵守相關法規。

不過,一旦延長“封鎖令”時間,南非本已陷入衰退的經濟狀況有可能雪上加霜。此前,南非央行已經發出警告稱,今年南非經濟將萎縮2%至4%,約有37萬人面臨失業。對此,拉馬福薩表示,南非政府清楚地知道延長“封鎖令”將對經濟產生何種負面影響,南非政府將制定專門性戰略,以使其遭受的損害降到最低,“挽救生命非常重要,因為生命很寶貴。特別是南非人民的生命,對於南非至關重要。”他說。(記者 王曦)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