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菱鋼鐵原材料供應充足、訂單有序交付

2020年04月09日15:2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9日電 (記者 林洛頫)“公司生產高效穩定運行,今年一季度通過防疫、生產兩手抓,整體來看我們受疫情影響不大,目前訂單處於飽和狀況,車間在滿負荷生產運轉中。”4月8日,華菱鋼鐵董事長曹志強在公司2019年年度股東大會上介紹道。

華菱鋼鐵2019年年度報告顯示,報告期內實現營收1071.16億元,同比增長5.8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3.91億元,同比下滑40.48%﹔基本每股收益為1.0401元,上年同期為1.7475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華菱鋼鐵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產282.2億元,較上年末增長42.58%﹔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107.71億元,上年同期為163.47億元。

公司擬以截至2020年2月29日的總股本6,129,077,211股為基數,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2.5元(含稅),共計派發現金1,532,269,302.75元,不送紅股,不以資本公積轉增股本的分紅方案通過了股東大會審議表決。

曹志強表示:“隨著華菱鋼鐵經營業績不斷改善,公司步入良性發展軌道,具備了積極回報股東的條件,未來我們還將一如既往的深耕主業,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加快產品邁向中高端市場的步伐。”

2019年,宏觀經濟總體平穩、穩中有進,鋼鐵行業下游需求維持穩健格局。但由於鋼鐵新增產能釋放加快,上游原材料特別是鐵礦石價格持續上漲,鋼材價格震蕩下跌,鋼企利潤整體出現下滑。

受春節假期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導致國內外鋼鐵需求短期出現減少。對此,曹志強介紹:“華菱鋼鐵今年一季度以來一直與客戶保持互動溝通,隨著下游客戶企業的加快復工復產,鋼材需求將逐步復蘇,我們也會隨時根據市場變化調整產品結構及生產計劃。”

目前,華菱鋼鐵生產所需的進口鐵礦石原料供給正常,海外運輸、採購等環節受疫情影響不大,未來公司也將通過挖掘內部潛能、優化管理、節能增效等措施提升公司利潤,全力完成規劃的各項指標。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