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雙過半”!望城區一季度征拆安置吹響攻堅“集結號”

2020年04月09日16:2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工作人員堅持深入項目一線,在現場對照圖紙,查看主房屋和歷史建筑等情況。曾日升 攝
工作人員堅持深入項目一線,在現場對照圖紙,查看主房屋和歷史建筑等情況。曾日升 攝

人民網長沙4月9日電 4月8日晚上10點,長沙市望城區征地服務中心會議室裡仍然燈火通明。該區征地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正同涉及項目建設的片區征拆分指揮部、部分街鎮等單位的工作人員討論66個新鋪排項目征地拆遷相關具體問題。“這是我們征地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的日常工作狀態。”該區征地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說。截至4月9日,望城區一季度完成簽約123戶、拆房64戶,實現騰地1041畝,6個項目征拆“清零”,項目征拆安置工作順利推進。

自“大干一百天,實現雙過半”競賽活動啟動以來,望城區征地服務中心結合征拆騰地工作特點,出台《長沙市望城區2020年度征拆安置“百日大會戰”活動實施方案》,積極開展征拆騰地百日行動,明確工作任務、完成時限及要求,將任務按項目分解到鄉鎮街道,時間節點壓實到周。根據安排,征拆騰地百日行動共鋪排22個轉接項目涉及129戶拆遷、征拆騰地任務3483畝,66個新項目涉及征拆騰地任務5192畝。其中要求“百日大會戰”之前實現遺留問題處置“清零”。

為如期如質完成工作目標任務,望城區征地服務中心近40名工作人員堅持深入項目一線,積極開展業務指導、政策宣傳、疑難解答、個案會商、督促協議資料和補償資金落實等工作,實施“挂圖作戰”、以“黨建+”促征拆、拆違促拆遷等工作措施,全力助推各建設項目征拆騰地順利進行。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的同時,我們將繼續嚴格執行‘四三制’工作方法,依法依規陽光拆遷,通過加強調度,重點解決項目征拆、遺留問題清零中遇到的難題,助力‘雙過半’目標順利實現。”望城區征地服務中心黨組書記、主任余波表示。(曾日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