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阿盟就新冠疫情舉行首次衛生專家視頻會議

2020年04月10日09:46  來源:新華網
 

中國與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秘書處及阿盟成員國9日舉行首次衛生專家視頻會議,就抗擊新冠疫情進行交流。

中國外交部、衛健委、科技部、中國疾控中心等部門有關負責人和專家,阿盟社會事務助理秘書長海法、14個阿盟成員國主管官員和衛生專家,以及世衛組織東地中海區域辦事處代表共同參加了會議。

視頻會上,中方專家介紹了新冠肺炎預防、診斷、治療等專業知識,並與阿方參會人員進行深入交流,回答了阿方提出的20多個問題。

海法代表阿盟感謝中方組織會議,表示參會阿拉伯國家受益匪淺,相關信息對各國制定抗疫路線圖、開展國際合作非常重要。抗擊新冠疫情需各國攜手作戰,希望今后雙方繼續召開類似會議,交流更多信息。

阿盟秘書處根據此前阿拉伯衛生部長理事會提議與中方召開此次會議。中國駐埃及大使兼駐阿盟代表廖力強參加了視頻會議。(記者吳丹妮)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