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達成商業銀行國債期貨首批交易 任德奇董事長出席業務啟動活動並致辭

2020年04月10日17:0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10日電 4月10日,商業銀行參與國債期貨業務啟動活動在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舉行。中國証監會黨委委員、副主席方星海與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陳鳴波出席活動,交通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任德奇參加活動並致辭。當日,交行順利完成商業銀行國債期貨首日交易,在各合約品種上達成多筆成交。

任德奇在致辭中表示,商業銀行進入國債期貨市場,不僅有利於商業銀行提高利率風險管理能力,進一步豐富銀期合作內涵,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能力,也有助於提升國債期現貨市場的深度和廣度,促進我國金融市場交易創新,加快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建設。交行將以此為契機,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國有商業銀行的責任擔當,為助推國債期貨市場高質量發展和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2020年2月21日,財政部與一行兩會聯合發布了《關於商業銀行、保險機構參與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期貨交易的公告》,並宣布交行作為首批五家試點機構之一。4月3日,中金所批准交行成為首批商業銀行交易結算會員。

據交行相關業務負責人介紹,后續交行將按照依法合規、風險可控、商業可持續的原則,開展好國債期貨業務,保持交行在衍生品交易市場的領先地位。(易月)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