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建筑企業不良行為記錄曝光

2020年04月12日09:21  來源:湖南日報
 

  記者4月10日從湖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該廳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湖南省建筑市場責任主體不良行為記錄名單》,共記錄建設單位24家、建筑業企業36家、監理企業11家、其他單位41家,注冊建造師101人、監理工程師72人、其他個人104人。

  建設單位不良行為記錄名單中,湖南樂住置業投資有限公司等24家企業“上榜”。其中,湖南樂住置業投資有限公司(長沙遠洋萬和苑)、長沙鴻博置業有限公司(長沙東能雅苑)、懷化宏潤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懷化市宏潤華府)、懷化宏凌青城置業有限公司(懷化岳麓青城二期)均存在“拒不執行相關建設主管部門及其工程質量和安全生產監督機構發出的整改或停止施工通知”現象,被記錄嚴重不良行為﹔長沙凱拓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長沙高鐵新城吾悅廣場)存在“未按規定進行外牆裝飾、內裝工程的發包”不良行為,湖南都市職業學院(湖南都市職業學院擴建項目)存在“未取得施工許可証擅自開工”不良行為。

  建筑業企業中,遠洋國際建設有限公司、上海正飛裝飾工程有限公司、江蘇同邦建設有限公司、湖南祿成建設工程有限公司、長沙土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業的不良行為記錄性質較為嚴重,如存在“施工中存在重大工程質量、安全生產隱患”“所承包工程未取得施工許可証擅自施工”等不良行為。(記者 陳淦璋)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