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質量發展添動力 瀏陽掀起民生項目建設熱潮

2020年04月12日19:1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12日電 4月10日,在瀏陽市官渡鎮芙蓉學校項目建設現場,塔吊林立,焊花飛濺,工人們正在腳手架上忙碌作業,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該項目於3月7日開工建設,經過一個多月的緊張施工,目前已完成教學樓、藝術綜合樓4層樓面施工,宿舍樓2層樓面施工,風雨操場、食堂也正在進行基礎施工,預計今年秋季開學交付使用。

不僅官渡鎮芙蓉學校項目,同樣熱火朝天的民生項目建設場景,正在市工建中心承建的各項目工地上演。為全力搶抓進度,市工建中心對30個民生項目實施挂圖作戰、責任到人、優化流程,並進行“一日一通報、一周一調度、半月一講評”,全中心形成你追我趕、齊頭並進的百日競賽態勢。

目前,由該中心承建的官渡鎮芙蓉學校、新屋嶺小學、北盛烏龍中學、關口街道溪江中學擴建項目、瀏陽三中教學樓和學生宿舍樓等25個教育項目正在加快建設﹔4個醫療衛生項目取得階段性進展,如中醫院危急重症大樓項目、瀏陽市洞陽鎮衛生院整體搬遷(一期)設計項目已完成招標工作,瀏陽市婦幼保健院整體搬遷項目正在進行方案修改等前期工作,集裡醫院新建門診大樓目前已完成7層樓面澆筑。

同時,由該中心負責承建的瀏陽市社會福利中心項目也正在進行基礎施工,施工方正搶抓當前晴好天氣,全力推進。據了解,該項目計劃建成集“養老、醫療、娛樂”等為一體的綜合性養老服務中心,力爭年底完成一棟社會福利中心和一棟敬老院房屋主體工程建設,2021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胡吉星 趙紅梅)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