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勿貿然嘗試通過綏芬河口岸回國

2020年04月13日09: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12日,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事館網站刊發文章稱,黑龍江輸入型病例持續增加,總領館強烈提醒中國公民切勿貿然嘗試通過綏芬河口岸回國。

文章稱,4月12日,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公告,4月11日0時至24時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1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皆為從俄羅斯輸入,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路線皆為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綏芬河。

截至目前,通過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綏芬河路線輸入黑龍江省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累計達194例,均為中國籍。

總領館鄭重提醒與上述確診者行程有交集的領區內中國公民及時隔離觀察﹔如出現疑似症狀,及時就醫,相關情況請第一時間通知總領館。

文章指出,據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4月12日消息,綏芬河-波格拉尼奇內口岸旅檢通道4月13日后繼續臨時關閉。

目前,濱海邊疆區與中方間波格拉尼奇內—綏芬河、克拉斯基諾—琿春、波爾塔夫卡—東寧3對中俄公路客運口岸均已關閉。

9日至11日,已有6名自俄其他地區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中國公民被濱海邊疆區防疫和執法部門依規隔離。此前,濱海邊疆區州長科熱緬科宣布,所有乘俄國內航班抵達濱海邊疆區的中國公民將被隔離14天。日前,濱海邊疆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加強防疫措施,對所有抵達人員隔離14天。

總領館強烈提醒相關中國公民充分考慮疫情形勢,特別是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綏芬河路線存在的巨大感染風險,切勿嘗試經由綏芬河等陸路口岸回國,切勿貿然來到濱海邊疆區。

總領館24小時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7-9020780873

外交部24小時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事館網站截圖。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