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區出台政策 減免租金助企業渡難關

2020年04月16日10:59  來源:湖南日報
 

近日,長沙市岳麓區出台企業租金減免政策,凡承租區屬國有資產類國有經營用房的中小企業,可根據省、市相關政策向資產管理單位申請租金減免扶持,即免收1個月租金,減半收取2個月租金。

位於岳麓高新區的長沙智能駕駛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政策受益者之一。自2月10日復工以來,受疫情影響,該公司業務拓展一度因交通不便、原材料供應不足等原因暫緩。最近這兩周,公司產品生產、業務洽談已漸入正軌。該公司副總裁應龍表示:“正是減免了部分租金,讓我們節約不少運營成本,減少了損失,企業才能迅速回歸發展正軌。”

據了解,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沖擊,為幫助企業穩定健康發展,按照省市穩定經濟運行的要求,岳麓區第一時間出台相關政策,給予區內符合條件的中小企業總額超過1200萬元租金減免扶持。

截至目前,岳麓區租金減免共惠及企業179家,減免面積達48.9萬平方米,減免金額為1241.3萬元,為支持企業抗擊疫情、共渡難關、復工復產提供了堅強保障。(記者 鄭旋 通訊員 彭娟)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