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打擊倒賣熔噴布犯罪活動 抓獲犯罪嫌疑人42人

2020年04月17日11: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日,針對倒賣生產口罩核心原材料熔噴布犯罪活動增多的情況,公安部部署開展專案打擊行動,共破獲案件2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2人,涉案金額3445萬元,有力震懾了哄抬熔噴布價格犯罪活動,有效遏制了熔噴布亂漲價的勢頭。

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少數不法分子倒賣生產口罩所需的核心原材料熔噴布,通過囤積居奇、投機漲價、買空賣空等方式哄抬價格、牟取暴利,性質十分惡劣。受此影響,熔噴布市場價格一度飆升,嚴重擾亂正常的生產經營秩序,嚴重損害其他經營者和消費者合法權益,嚴重影響疫情防控工作。公安部對此高度重視,與市場監管總局協同配合,迅速部署開展專案行動,全面開展線索核查、案件偵辦、審訊抓捕等工作。各地公安機關在公安部統一指揮下,以經銷熔噴布中間商為重點,上溯源頭、下查去向,全鏈條、全環節開展調查,快偵快破了一批案件,對此類犯罪形成強大震懾。廣東省東莞市公安機關連續破獲2起疫情期間哄抬價格、非法經營熔噴布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額1000余萬元。深圳市公安機關破獲鄭某金生產銷售偽劣熔噴布案件,涉案金額76萬元。浙江省東陽市公安機關從一起哄抬價格售賣熔噴布案件入手,深挖擴線,破獲孔某、趙某新等人非法經營、生產銷售偽劣產品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1人,收繳劣質熔噴布8.89噸。山東濱州、河南新鄉等地公安機關分別破獲1起在疫情期間哄抬價格、非法經營熔噴布案,涉案金額共計300余萬元。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防護物資是戰勝疫情的重要保障,公安機關將始終保持對涉疫防護物資違法犯罪的“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毫不動搖地依法嚴厲打擊哄抬價格、囤積居奇等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同時,正告那些企圖投機倒賣防護物資、伺機發“國難財”的不法分子懸崖勒馬,否則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記者 張子揚)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