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今年豬價高峰或在9月前后出現

2020年04月22日08:46  來源:經濟參考報
 

  據農業農村部21日消息,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表示,由於今年下半年節日多,消費拉動力也更強,豬肉價格高峰可能出現在9月份前后。

  楊振海表示,二季度豬肉供需還面臨著生產基數低、進口不確定性增加、消費回升等三重因素疊加的壓力,可能是這一輪豬周期最為困難的時期。7月份后市場供應將逐步改善,但由於下半年節日多,消費拉動力也更強,豬肉價格高峰可能出現在9月份前后。從同比漲幅看,由於去年各月豬肉價格的走勢由低到高,今年隨著市場供應改善,豬肉價格同比漲幅將持續收窄,四季度甚至有可能同比下降。

  據農業農村部監測,3月份生豬產銷秩序基本恢復,主要生產指標好於2月份,豬肉市場價格連續8周回落。據楊振海介紹,主要生產指標向好體現在生豬產能加快恢復,新生仔豬數量繼續增長,大部分省份生產穩中向好。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