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稅怎麼繳 都在“雲課堂”

2020年04月23日09:27  來源:湖南日報
 

  “公司年會抽獎禮品需要繳納個稅嗎?”4月22日,湖南優冠體育材料有限公司員工鄒國軍的疑問,在“小湘說稅·雲課堂”上得到了詳盡解答。

  “小湘說稅·雲課堂”是湖南稅務部門在今年“稅收宣傳月”期間重點打造的稅費政策宣傳品牌,採取案例講解、政策解讀、在線互動等方式,幫助納稅人、繳費人解決當前最關心、最急切的涉稅問題。

  “現在首次個稅年度匯算已經開始辦理,涉及居民切身利益。”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簡稱“省稅務局”)個稅處負責人陳志勇表示,不少人在辦理個稅年度匯算過程中存在疑惑或遇到困難,為高效率解決這些問題,省稅務局將辦稅輔導從線下搬到“雲端”,梳理了有關匯算工作的征管細節知識、系統操作要點和公眾關注熱點,組建專家團隊在“小湘說稅·雲課堂”專門開辦了一期個稅年度匯算在線解答。

  才剛剛“上課”,數個提問就傳到直播間:“個稅年度匯算的辦理方式有哪些?”“該怎麼辦理個稅年度匯算的退稅、補稅?”“別人都有退稅,為什麼我要補稅?”華新水泥(株洲)有限公司專門組織員工集體聽課,“1000多名員工聽完課就馬上完成了個稅年度匯算,平均稅負同比下降近三成。”公司財務負責人說。

  省稅務局提醒,我省納稅人可通過該局官網回看每一期“小湘說稅·雲課堂”,如果在辦理個稅年度匯算過程中,遇到的個性化問題和需求無法解決,可申請容缺遠程辦理和上門輔導等服務。(記者 彭雅惠 通訊員 肖江浩 羅舜愛)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