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農村住房設計優秀方案100例出爐 公眾可投票

2020年04月23日09:39  來源:華聲在線
 

農村住房設計優秀方案100例出爐 公眾可為最喜愛的設計方案投票

對設計方案有修改意見和建議,可與省住建廳聯系

記者昨日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由該廳主辦的“優秀農村住房設計方案”征集和評選活動“端出”百例優秀方案。該活動旨在貫徹落實《湖南省農房建設管理辦法》,推動農房設計下鄉,提升農房設計水平,並減輕農戶設計費用負擔。

本次活動面向全省征集了農村住房設計方案336例,經過專家初步評審,確定了優秀方案100例。公眾可為最喜愛的設計方案投票(掃文末二維碼,可查看全部設計方案並投票)。同時,活動面向社會廣泛征求意見,公眾如對設計方案有修改意見和建議,可與省住建廳聯系,聯系電話為0731-88950274,聯系郵箱為jzsiy1@hnadi.com.cn。

省住建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農村住房設計方案征集過程中,堅持集約節約用地、彰顯湘派民居特色的原則,注重引導一戶一宅、控制建房層數和面積、實行建新拆舊,為刷新鄉村“顏值”作出貢獻。投票活動結束后,將編印新版《農村住房設計100例》(暫定名)上傳至“湖南住建”公眾號和省住建廳門戶網站,供社會公眾免費下載使用。(記者 陳淦璋 通訊員 吳計強 彭胤武)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