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區蓮花鎮:直播帶貨“雲”上賣花 月銷售額達3萬余元

2020年04月23日16:2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23日電 “這個是玉露,是多肉品種裡面很特別的一款……明天下午兩點直播間再見!”4月23日,家住岳麓區蓮花鎮東塘村的袁淑珍按時來到愛格花卉基地,通過抖音直播平台為粉絲代購鮮花。

“其實我從沒想過能當上賣花的主播。”袁淑珍直言,她原本從事旅游行業,受疫情影響,近兩個月一直在家休息。由於家裡離愛格花卉並不遠,空閑時她喜歡去逛一逛,順便選購些花卉。看著基地裡的各色鮮花,“直播賣花”的想法便萌發了。從3月14日開始,她開始與愛格花卉合作,化身“網紅主播”直播賣貨,一方面幫助企業拓寬銷路、增加銷量,另一方面也充實生活、賺些外快。

“你幫我推薦推薦,你推薦的花都好看!”視頻那頭的客戶對袁淑珍的眼光連連稱贊。在直播平台賣花以來,袁淑珍直播間的“粉絲”已經增加到1000多名,其中不乏山西、河北等外省的客戶。有的客戶會要求跟她一對一視頻連線,“雲”買花﹔有的“粉絲”看完直播后,甚至會特意開車來愛格花卉選購,袁淑珍也會在實地等候,陪同選花。3月14日至今,袁淑珍一共處理訂單500余單,累計消費額達三萬余元。

為了讓“粉絲”滿意,袁淑珍下足了功夫。剛開始賣花,什麼都不懂,要從頭開始學,記住這些花的名字、種類、生長習性以及養殖方法。愛格花卉的品種本身質量很不錯,加上袁淑珍會根據客戶的地理位置、庭院擺設情況來推薦種類,並且精心打包,確保鮮花完好無損的送到客戶手中。

愛格花卉負責人提起袁淑珍也是連連點贊,“她有耐心又細心,自從加入直播的環節后,也幫我們拓寬了銷路,增加了銷售額,希望能長期合作下去。”

“我的願望就是多漲點粉,把花推銷給更多人,也希望通過我的直播讓更多人看到蓮花鎮、來蓮花鎮玩。”袁淑珍信心滿滿地說,身邊的鄰居、朋友還向她取過經,也想加入主播行列,推介家鄉的好東西。

據悉,近年來,蓮花鎮以長沙市“一縣一特”農業產業發展為契機,大力發展設施花卉產業,愛格花卉作為其中的“代表作”更是“成績斐然”,越來越多的游客通過線上、線下兩大平台,觀賞、購買愛格花卉的產品。(賀喜迎 )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