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農業農村廳簽署協議 為鄉村振興扣牢“保險帶”

2020年04月24日09:02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為鄉村振興扣牢“保險帶”

  種養業面臨風險增大,保險支農扣牢“保險帶”。4月23日上午,湖南省農業農村廳與中國人壽財險湖南省分公司(簡稱“國壽財險湖南分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展開全方位合作,強化保險支農,助推鄉村振興和現代農業發展。

  簽約儀式上,省農業農村廳廳長袁延文、國壽財險湖南分公司總經理郭繼敏表示,雙方將圍繞湖南政策性農業保險、商業性涉農保險、特色農業保險、金融支農服務等開展全方位合作,不斷創新涉農保險新產品,落實支農惠農政策,特別是在湖南農業優勢特色千億產業、“一縣一特”“一村一品”等方面強化金融保險支持,幫扶龍頭企業,助力鄉村振興和現代農業發展。

  目前,國壽財險湖南分公司在售農險產品51個,去年全省保費總額突破40億元。圍繞全省優勢特色產業發展和打贏脫貧攻堅戰,公司推出地方特色農險和創新“保險+期貨”產品,新開辦馬鈴薯縣級特色產品、獼猴桃和中草藥等專屬扶貧產品,起到了分散生產風險、穩定農民收入、促進產業發展等重要作用。

  省糧食集團、湘茶集團、順祥水產、寧鄉花豬等10家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負責人出席了簽約儀式。(記者 張尚武)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