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經營類事業單位改革等工作

2020年04月25日09:10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經營類事業單位改革等工作

  4月24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通過《關於從事生產經營活動事業單位改革有關問題的處理意見》。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為我們下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對標看齊,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隻爭朝夕、真抓實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定不移辦好湖南的事情,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防控策略,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要著力擴大有效需求,加快推進重大基礎設施、新型基建、公共服務和產業投資項目建設,進一步穩外貿穩外資、提振消費,抓好農業生產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穩價,著力推進產業鏈、供應鏈建鏈補鏈強鏈,做大做強工程機械、軌道交通、電子信息等優勢產業,培育壯大新興產業、未來產業、線上經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以爭創自貿區為推動,積極融入“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著力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扎實開展脫貧質量“回頭看”,持續推進“一江一湖四水”系統聯治,堅決“守護好一江碧水”,切實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債務風險。要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大力度實施好就業優先政策,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強化對困難群體基本生活保障。要鍥而不舍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恆抓基層、打基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

  會議指出,加快推進經營類事業單位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涉改單位主管部門主體責任,充分發揮黨委(黨組)在經營類事業單位改革中的政治、思想和組織引領作用,推動改革各項部署落實落地。要對照時間節點穩妥有序推進,加強統籌兼顧、分類指導,注重前后銜接、內外平衡,既要拿出壯士斷腕的勇氣,又要善於摸著石頭過河,在全盤謀劃、整體推進的基礎上精准施策、各個突破,及時解決改革過程中遇到的難點堵點問題,確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務。要保障改革成效,做實做細涉改群體思想教育、情緒疏導和困難幫扶等工作,加強輿論引導,確保取得預期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賀佳)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