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集中化解房地產辦証信訪突出問題

2020年04月27日08:26  來源:湖南日報
 

小小一本產權証 牽動千家萬戶心

全省集中化解房地產辦証信訪突出問題

4月26日下午,全省集中化解房地產辦証信訪突出問題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在長沙召開。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李殿勛出席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柯敏宣讀《湖南省信訪工作聯席會議關於成立省集中化解房地產辦証信訪突出問題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的通知》,副省長許顯輝主持會議,副省長陳文浩出席。

李殿勛強調,解決房地產辦証信訪突出問題,事關廣大群眾切身利益,事關社會安全穩定,也影響經濟發展大局。各級各有關部門要以足夠的政治境界、業務能力與責任擔當,切實化民憂、解民難。省直有關部門要深入指導、跟蹤服務,各市州要全面排查、准確分類,精准施策、合法處置,深化改革、長效治理。要把該項工作納入年度績效考核、平安建設考評與信訪工作目標管理,確保2020年各地都有實質性突破,並形成一批有效經驗﹔2021年遺留問題基本化解,長效機制初步建立。

許顯輝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迅速傳達貫徹好本次會議精神,統籌解決好房地產辦証及關聯工作,加快探索形成房地產辦証問題的長效機制。

陳文浩就全省開展集中化解房地產辦証信訪突出問題專項行動進行安排部署,強調各地要堅持依法依規、民生優先、實事求是、分類施策的基本原則,強化部門協同,全面化解“辦証難”問題,最大限度地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記者 歐金玉 通訊員 上官子惠)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