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務服務大廳開始試運行“一網通辦”

2020年04月27日08:36  來源:紅網
 

經過7個月的改建裝修,4月26日,基於全國產信息系統和設備建設的湖南省政務服務大廳開始試運行,政務服務真正實現“一網通辦”“一廳通達”。

新的省政務服務大廳將大力推進辦事“隻進一扇門”,按照“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窗口統一出件”模式,依托“互聯網+政務服務”一體化平台,努力實現“一窗受理、一網通辦”和“全省通辦、異地可辦”服務目標。切實發揮“一站式”功能,實現線上線下融合辦理,建立“統一受理、分類辦理、出件寄送、統一監察”運行機制,落實首問負責、清單管理、一次性告知、首席審批、限時辦結和“好差評”監督等管理制度,著力提供優質高效便捷服務。

目前,省政務服務大廳入駐省直部門32個,入駐辦理事項1442項,入駐服務人員168人。現已啟用辦事服務窗口108個,其中19個部門設立專業辦理窗口88個,13個部門設立綜合受理窗口16個以及“一件事一次辦”專窗3個,郵政服務窗口1個,銀行業務網點2家。

湖南省政務服務大廳是全國第一個在電子政務外網實現辦公電腦、操作系統、辦公軟件、自主服務終端、軟件平台、電腦配套外設等全部國產化的政務大廳。至此,湖南成為首次在電子政務外網實現信息化應用創新全覆蓋,建設全國首個電子政務外網信創適配中心的省份。

未來,以省政務服務大廳為“省級樣板”,湖南將在全省13個地市州、100多個區縣逐步推廣建設基於全國產信息系統和設備的電子政務服務大廳,實現省、市、區電子政務辦公系統全面安全可靠。(通訊員 曉芳)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