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經營類事業單位改革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0年04月29日08:17  來源:湖南日報
 

全省經營類事業單位改革工作推進會召開

要求10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務

4月28日上午,全省經營類事業單位改革工作推進會在長沙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關於經營類事業單位改革的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要求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經營類事業單位改革任務。省領導王少峰、謝建輝、朱忠明出席。

會議指出,加快推進經營類事業單位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各相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推進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把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務作為“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確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聚焦關鍵重點、堅持靶向施策,各相關部門要認真組織學習改革有關政策,准確把握改革要求,重點圍繞單位怎麼改、人員怎麼安置、資產怎麼處置等改革關鍵點攻堅克難,堅持“一戶一策”研究制定人員安置、資金保障、社保銜接、資產處置等具體措施,在打通堵點、精准落地上下功夫,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經營類事業單位改革。

會議要求,經營類事業單位改革工作推進小組要充分發揮牽頭抓總、統籌協調作用,涉改單位主管部門黨委(黨組)書記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各相關職能部門要各盡其責、密切配合,形成推進改革的強大合力。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改革始終,加強思想疏導、教育引導,以改革的“溫度”確保人心不散、秩序不亂。要嚴格執行有關組織人事、機構編制、財經和資產管理紀律,以鐵的紀律保障改革平穩有序推進。(記者 孫敏堅)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