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做好“六穩”工作 落實“六保”任務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2020年04月29日08:3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做好“六穩”工作 落實“六保”任務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4月28日,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赴衡陽調研經濟社會發展,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在祁東縣,許達哲來到衡緣物流園區,詳細詢問入園企業、功能分區、物流體系建設等情況,實地查看冷藏庫,鼓勵園區進一步提升產業聚集度,探索多種方式的高效聯運,努力做強做大。

  來到衡山科學城,許達哲走訪了湖南率為控制科技有限公司、大井集團、上海交大5G新材料及裝備研發制造基地、酷哇機器人衡陽智能研究院等地,了解科研攻關、成果轉化、產業孵化等情況,他指出,要堅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國家戰略需求、面向經濟主戰場,完善產學研用模式和機制,為解決關鍵核心技術“卡脖子”問題、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不斷努力。

  在與衡陽市負責同志的座談中,許達哲充分肯定該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成效。他指出,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堅持以發展解決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穩住經濟運行基本盤,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許達哲強調,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完善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狠抓重點企業、重點產品、重點園區、重點項目,發揮骨干企業、創新人才和團隊作用,加強技術、管理和商業模式創新,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發展現代物流、金融等現代服務業,推動企業復工復產達效,做強做優實體經濟。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實現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科學編制國土空間規劃,加強政府性債務管理、防汛抗旱、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工作,切實守住風險底線,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質量和成色。要爭當高水平開放的“領頭雁”,在高質量承接產業轉移、招商引資、簡政放權等方面走在前列,推動更多優質項目落地達產。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力保基本民生,穩定居民就業,確保“三保”支出,兜住民生底線,辦好民生實事,兌現對群眾的承諾。要真抓實干、較真碰硬,堅持依法行政,提升行政效能,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一件一件抓、一事一事辦,營造良好的發展氛圍和營商環境。(記者 冒蕞)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