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長沙市幼兒園5月11日-5月15日開園

2020年04月29日20:2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29日電 為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進開學工作,根據上級文件精神,長沙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制定了2020年春季幼兒園、培訓托管機構、高校開學工作的方案,對幼兒園、培訓托管機構、高校的開學和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安排。

幼兒園:按屬地管理原則,5月6日起可向區縣(市)防控指揮部提交開學申請。經審核通過后,幼兒園開園起始時間為5月11日,所有幼兒園在5月15日前完成開學。

培訓機構、托管機構:按屬地管理原則,5月6日起可向區縣(市)防控指揮部提交開學申請。經審核通過后,可自主開學。

市內高校、專修學院:5月6日起,可向市防控指揮部提交開學申請。審核通過后,確認符合開學條件的高校向省教育廳備案,由省教育廳安排具體開學時間。

同時,高校、培訓機構、托管機構、幼兒園開學時間確定后,須及時向轄區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備。方案明確,高校、培訓機構、托管機構、幼兒園要做到責任明確、前期摸排、隔離落實、場所設置、物資准備、校園消殺、宣傳教育、機制健全、返校安排、教學准備、風險排查、審核程序等“十二個到位”。方案要求,要對所有返校師生員工進行分類篩查,並根據篩查審驗情況確認入學返崗對象。有序組織學校行政管理人員、校醫等相關人員在規定日期前到崗到位,根據教職員工返崗返校情況安排教學計劃和防疫工作。

學校要錯時間、錯層次、錯區域安排復課,優先安排畢業年級及有重要任務的學生。開學前未經學校批准,學生不准提前返校。師生員工不准帶病返校。方案還分別對高校、培訓托管機構、幼兒園提出了具有針對性的特別防護要求。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