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零點北京朝陽區“疫情風險等級”已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2020年04月30日09:11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4月30日零時,記者在中國政府網上查詢由國家衛健委提供的“疫情風險等級查詢”,查詢結果顯示,北京市朝陽區已由“高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4月30日起,北京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調整為二級,並相應調整防控策略。”

  昨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這一消息。這意味著對國內低風險地區進京出差、返京人員,不再要求居家隔離14天,正在隔離觀察的可以解除觀察。

  按照國家《關於依法科學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需要根據當地新冠肺炎疫情情況進行風險分級和分類防控,高風險地區的分級標准為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0例,且14天內有聚集性疫情發生。而照此標准,4月14日,北京市朝陽區確診的一例境外輸入性病例造成其家庭3人的關聯性病例,成為一起聚集性疫情。因此,朝陽區疫情風險級別定為高風險地區。

  4月2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提到“朝陽區今日(4月29日)24點,將14天無新增本土病例報告。”

  30日零點,記者再次掃碼“疫情風險等級查詢”,查詢結果顯示,北京市朝陽區已由“高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