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青春拔節而長

2020年05月04日10:4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5月3日晚,長沙、北京、上海、深圳、武漢五座城市的標志性城市天台。

湖南衛視首檔青春勵志城市接力唱演秀《青春萬歲——五四接力大直播》閃亮登場。

激情四射的年輕人“登高而歌”,深情演繹新時代“青春舞台”、“青春選擇”的踐行,敘述“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的內涵。

援鄂醫護人員、執飛援鄂的女機長、復工復產的三一重工團隊等等一大批來自各行各業的的青年人用汗水和淚水,用埋頭實干,展現青春的力量,傳承“百年五四”的追求表達和精神內核。

101年前,“五四”運動開啟了中華民族復興的新起點,掀起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歷史的序幕。

百年風雲,百年激蕩,中國青年的在愛國主義的旗幟指引下,用青春熱血一代接一代地書寫中華民族復興之路的大海征途。

時代在變,但五四精神不滅。時代在發展,五四精神與時俱進。

長沙,一座城一串故事,正迎著風雨,青春拔節而長: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標杆城市、“中國十大夜經濟影響力城市”、“國際美食之都”、“十大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連續十年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媒體藝術之都、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一系列榮譽的背后,詮釋著長沙青年人的夢想與當下,記錄下長沙生生不息的潛力和張力,見証著長沙青春向上的成長力量,散發著長沙青春之城的獨特魅力。

新冠肺炎突襲,2020度過了一個寂寥的春天。

冬去春來,暮春初夏。

五四青年節,壓抑已久的青春之城——長沙放飛激情,世界媒體藝術之都的魅力在城市天台星空綻放!

長沙,用一台晚會點燃“青春萬歲”,唱頌這一代青年的擔當,渲染這一代青春的色彩。

長沙,一座青春的城市,有著自己獨特的青春氣質,務實但目光長遠,張揚但目標堅定,象一位內心成熟而又充滿活力的年輕人一樣勇往直前,用行動吶喊,用腳步奔涌。

“大干一百天,實現“雙過半”大競賽”活動如火如荼。長沙的青春形象在奮斗中日益豐滿,長沙的青春姿態在項目推進上日趨豐富,長沙的青春意義大街小巷裡市民的目光中容顏裡綻放……

長沙率先出台支持中小企業抗疫渡難關20條,給成長中的中小企業一個支點一面支撐牆,拿出真金白銀,讓中小企業看得見,摸得著,用得上,能得到。

長沙派出61支援企招工小分隊奔赴各地,為企業招兵買馬,破解“兩難”獲“雙贏”。

4月20日湘江鯤鵬一期廠房如期交付,首條服務器生產示范線進入試運行,預計3年內項目產值將達100億元。

無人駕駛網約車停在你我的身邊,火宮殿的臭豆腐又香味四溢,長贛高鐵啟動建設……

631支青年突擊隊、7952名青年突擊隊員迅速集結,將敢想敢拼的青春之歌譜寫在迎戰新冠肺炎疫情、加快復工復產、奮力奪取“雙勝利”的最前線。

五一期間,從大圍山到新華聯銅官窯古鎮,瀏陽煙花在夜空中繪就火樹銀花,綻放出恢宏畫卷。豐富“夜”態、挖掘“鄉”韻、拓展“網”域——夜間鄉間網間“三間”經濟破土萌發,茁壯成長。

疫情沖擊帶來的文化旅游停擺期、沉潛期,變成了融合發展、提質升級的黃金期。五一期間,陽光明媚,從城市到鄉間,從高速到大景點,熙熙攘攘,五一小長假,長沙旅游風華再現。

城市的青春,來源於產業的青春,形成於人的青春氣質,來自於思想的青春迸發,根植於文化的青春激揚。

陽光下的長沙,一派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青春成長的長沙,滿目鷹擊長空,魚翔淺底。真心記得亦切實感受到,長沙“中流擊水,浪遏飛舟”青春萬歲,青春正成長。(藺春文)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