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特別代表與阿富汗塔利班領導人會面

2020年05月08日09:00  來源:新華網
 

  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7日說,他於6日晚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分管政治事務的領導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進行了會面。

  哈利勒扎德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雙方會面的目的是爭取在一些問題上取得進展,包括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盡快釋放在押人員、制止暴力行為、實現停火、加快阿富汗內部談判進程等。

  阿富汗塔利班駐卡塔爾首都多哈政治辦事處發言人蘇海勒·沙欣表示,雙方在會面中討論了加快釋放在押人員、開啟阿富汗內部對話、全面履行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簽署的和平協議等事宜。

  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塔利班將從3月10日起與阿富汗各方舉行阿人內部對話,阿政府將在會談前釋放大約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釋放大約1000名阿政府方面人員。由於阿富汗政府此前未能釋放塔利班在押人員,阿人內部對話始終未能舉行。(記者 楊元勇)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