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價最高降幅達93% 第二批國家藥品集中採購落地湖南

2020年05月10日09:06  來源:華聲在線
 

藥價最高降幅達93%

第二批國家藥品集中採購落地湖南

記者昨日從省醫保局了解到,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32種中選藥品正式落地湖南,已在湖南省內各相關醫療機構全面啟動與使用。

據了解,第二批集採中選藥品共有32個,覆蓋糖尿病、高血壓、抗腫瘤和罕見病等治療領域,與“4+7”試點擴圍相比,品種數量更多、採購量更大。32個藥品中選價格與集採前相比,平均降幅53%,最高降幅達到93%,將再次降低患者用藥負擔。

省醫保局積極推進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採工作,出台了《關於第二批國家集採中選藥品挂網採購的通知》《關於落實第二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工作的通知》等配套文件,並結合前期監測督查中發現的問題和疫情防控等實際情況,調整了醫保資金支付方式和三方協議簽訂方式,將簽訂三方協議由“線下”搬到“線上”,採用電子合同形式完成與中選企業的合同簽訂工作。加強監測考核和政策引導嚴格按照國家要求,將中選藥品及時挂網,組織簽訂三方協調,明確醫療機構在合同期內完成約定採購量。

據了解,4月29日上午,省醫保局已將第二批國家集採藥品在省醫藥採購平台挂網採購,醫療機構可按中選價格銷售中選藥品,醫療機構中選藥品原有庫存和價差等問題由相關藥品生產企業協調配送企業妥善解決。(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黃潯 周陽輝)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