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在張家界市調研:以實干實績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2020年05月11日08:16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以實干實績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5月8日至10日,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張家界市調研。他強調,要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情,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真抓實干、務實進取,堅持靠發展解決面臨的問題,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以實干實績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

  來到永定區,許達哲考察了天門山索道沿線環境整治工程、張家界城建規劃館,了解旅游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並在三家館鄉三家館村、尹家溪鎮瓦窯崗村考察莓茶種植基地和“遠方的家”休閑農庄。他要求當地深化一二三產業融合,培育更多新增長點。

  在桑植縣,許達哲走訪了澧源鎮興旺塔村的綠航果業有限公司、洪家關白族鄉回龍村的湘豐桑植白茶公司,他勉勵企業做優做強,完善同村集體、農戶的利益聯結機制。許達哲還在劉家坪鄉瞻仰了紅二方面軍長征出發地紀念館,並來到瑞塔鋪鎮,檢查桑植縣芙蓉學校復學情況。

  在武陵源區協和鄉龍尾巴村,許達哲考察了“梓山漫居”“水木瀟湘”等民宿。得知兩家民宿當天均已客滿,他說,要探索可復制推廣模式,讓民宿產業為“錦繡瀟湘”全域旅游添色增光。許達哲還前往武陵源景區、天子山街道等地考察核心景區移民搬遷工作。

  調研座談中,許達哲充分肯定該市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之年,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完成全年發展目標,挑戰和困難不小。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充分調動全省各方面積極性,一定能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許達哲強調,要以更高的站位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對照中央要求逐項抓好落實,辦好民生實事,落實惠民惠企政策,抓好糧食生產,調動各類所有制企業積極性,解決中小微企業發展難題,提升經濟實力和財稅質量,致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要以強烈的擔當打好三大攻堅戰。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和農村飲水安全,較真碰硬整改問題,舉一反三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深入開展“夏季攻勢”,保護好生態環境,實現可持續發展﹔防范化解政府性債務風險,加快平台公司轉型,處理好化債與發展、建設的關系。要以創新的思維推動旅游高質量發展。發揮自然生態優勢,傳承紅色基因,挖掘文化底蘊,著力完善旅游公路等設施,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環境,建設國際化旅游城市﹔推動土家族、苗族、白族等民族風情特色小鎮發展,整合盤活各類資源資產,推動旅游產業跨界融合,發展“智慧旅游”,在全省全域旅游發展中當好龍頭、走在前列。(記者 冒蕞)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