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派遣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今日出征

【查看原圖】
省領導和專家組集體合影。楊華峰 攝
省領導和專家組集體合影。楊華峰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5月11日18:02

人民網長沙5月11日電(匡瀅)5月11日,我國派遣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在湖南長沙組建集結完畢,今日赴津巴布韋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援助工作,隨抗疫醫療專家組一同抵達的還有捐贈的醫療物資。

此次選派的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組,由湖南省9個部門和單位的12名專家組成,成員包括呼吸科、傳染科、重症醫學科、傳統醫藥、感染控制、公共衛生、實驗室檢測、護理等領域專家。專家組成員大多數具有本次疫情防控第一線實戰經驗,此次出征將毫無保留的分享抗疫“中國經驗”“湖南經驗”。

據悉,隨專家組一起的其他物資保障還包括中國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自身防護物資及藥品、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對我第17批援津巴布韋醫療隊補充的醫療防護物資、湖南省委省政府向駐津巴布韋大使館捐贈的醫療防護物資、湖南省委省政府向當地華人華僑捐贈的醫療防護物資,包括呼吸機、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紅外線人體溫度篩選儀、口罩和醫用一次性防護服等。

抗疫醫療組成員到達津巴布韋后,將協助評估津巴布韋疫情的總體情況及抗疫部署,對津方社區防控人員和醫務人員進行培訓。同時為我駐津使館、中資機構人員、留學生和華人華僑提供必要防控咨詢和指導,進行科普教育、防控宣傳和提供必要防護物品、中醫中藥等,並視具體情況開展醫療衛生指導和幫助。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