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將對35個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開展常規巡視

2020年05月11日09: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經中共中央批准,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將對35個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開展常規巡視。

這35個單位是: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中央政法委機關、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應急管理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務院參事室、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檔案館、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人民日報社、求是雜志社、光明日報社、中國日報社、經濟日報社、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氣象局、國家信訪局、國家煙草專賣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文物局、中國地震局、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地質調查局、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紅十字會、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國出版集團公司。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9日出席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並講話。趙樂際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深化對政治巡視內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提高做好新時代巡視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專業水平。

趙樂際指出,開展中央第五輪巡視工作,要堅持“嚴”的主基調,把握中央和國家機關職能職責、工作特點,深入查找在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履行職能責任、管黨治黨、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風險等方面問題,特別是政治意識淡漠、政治紀律鬆弛、人民立場不堅定、忽視群眾關切、損害群眾利益等突出問題。巡視組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到謙虛謹慎、“三嚴三實”。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