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提向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頒授國家勛章

2020年05月11日09:20  來源:新華網
 

吉布提總理卡米勒10日在吉布提人民宮向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12名成員頒授“6·27獨立日”國家勛章,表彰專家組為吉布提抗疫所做貢獻。

吉布提外長優素福、中國駐吉布提大使卓瑞生等出席儀式。

卡米勒在致辭中感謝中國政府對吉布提抗疫的大力支持,高度評價中國專家組提供疫情防治指導。他說,專家組在吉期間不辭辛勞,深入走訪基層醫療機構,同吉方充分交流分享經驗,為吉抗疫提出許多有益建議。專家組的到來使吉中關系再次得以加強。

卓瑞生表示,吉方為中國專家組授勛,不僅是專家組全體成員的榮譽,更是中吉兩國人民深厚友誼的象征。專家組在吉工作即將結束,但中吉合作抗疫的腳步不會停止。中方願繼續同吉方一道努力,延續兩國守望相助、團結抗疫的佳話,續寫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戰“疫”新篇。

中國政府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在結束對埃塞俄比亞援助工作后,於4月30日轉戰吉布提,計劃工作12天,協助吉方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專家組由12人組成,來自四川省各醫療機構,包括流行病、呼吸、重症、檢驗、中西醫結合等領域的專家。

截至當地時間5月10日上午,吉布提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189例,死亡3例。(記者 王守寶)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