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因疫情暫停在也門部分地區活動

2020年05月11日10:51  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駐也門辦事處10日說,鑒於也門疫情狀況,該組織暫停在也門四個省份的活動。

當天,世衛組織駐也門辦事處向其員工發函說,在薩那省、薩達省、伊卜省和荷台達省的工作人員暫停所有活動,直至另行通知。

據報道,這4個省的絕大部分地區處於也門胡塞武裝控制之下。世衛組織駐也門辦事處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告訴新華社記者,此舉意在保護相關員工的健康和安全,同時也希望胡塞武裝能夠更加透明地公布疫情狀況。

5月5日,也門胡塞武裝宣布在其控制區內確診首例新冠病例。

截至目前,也門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36例,其中治愈1例,死亡8例。確診病例中,34例來自也門政府控制區,2例來自胡塞武裝控制區。

2014年,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在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支持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也門戰事爆發以來,人道主義危機不斷惡化,持續戰亂和封鎖導致也門醫療水平下降,多種疾病疫情肆虐。(記者 王薇 聶雲鵬)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