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學首批學生返校復學

2020年05月12日08:19  來源:華聲在線
 

昨日,湖南科技大學首批學生返校復學。在湘潭火車站、汽車站和湘潭北站,該校設立接站點,集中統一接送學生直接入校報到。據了解,湖南科技大學是湘潭市最早復學的本科院校。

“請問是湖南科技大學的學生嗎?快到這邊來。”上午10時許,該校資源環境與安全工程學院2020屆畢業生陳應靚一出站,就被學校老師引導到檢測區。測體溫、給行李消毒、身份核驗、信息登記……經一系列檢測流程,陳應靚登上了返校大巴。“沒想到學校防疫措施抓得這麼扎實,為老師們點贊!”陳應靚說。

臨近12時,食堂出現了久違的學生身影。同學們自帶飯盒,在食堂門口經體溫檢測、雙手消毒,進入食堂。按照指定出入口標識,大家單向循環有序進出,並按照地面1米線標識排隊,始終與他人保持距離。

“學校把我們返校的每一個細節都安排得很周密,感到非常溫馨,父母也很放心。我一定遵守學校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用心做好科研,安心完成學業。”機電工程學院2020屆畢業生唐志豪動情地說。

據了解,湖南科技大學1萬多名學生將在5月11日、12日返校,均為研究生和畢業年級學生。學校將實行封閉式管理,學生未經批准不得擅自離校,按教學樓宇制定錯峰上課時間表,並嚴格落實學生晨、晚檢健康打卡制度、課堂考勤制度、因病缺課追蹤制度、“日報告”與“零報告”制度等。 (記者 蔣睿 通訊員 楊歡 唐亞慧)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