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舉行紀念第109個國際護士節大會:踐行南丁格爾精神

2020年05月12日08:30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踐行南丁格爾精神 深化“健康長沙”建設

  5月11日,長沙市舉行紀念第109個國際護士節大會,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出席並講話。

  長沙共有注冊護士6萬余人,每千人擁有護士7.2名,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時,長沙廣大護士白衣執甲、逆行出征,戰斗在救治現場、發熱門診、機場車站等一線,共接待發熱門診4.6萬人次,開展核酸檢測29.3萬次,免費提供中藥飲片111萬份,為800多萬長沙人民筑起了一道道生命防護牆。長沙作為離武漢最近的省會城市,共選派了41名醫務人員馳援湖北,其中護士27名。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胡衡華向廣大護理工作者表達節日的祝願,他指出,白衣天使是戰“疫”英雄,生動闡釋了新時代的醫者風范和南丁格爾精神。長沙將從戰勝疫情、全民健康和發展大局的高度出發,加快提升醫療事業水平,以空前力度推進醫療衛生事業和醫護隊伍發展,各級各部門要營造最優醫務工作環境,在深化“健康長沙”建設中夯實高質量發展的民生根基。

  會議通報表彰了彭立明等20名最佳護理工作者、燕曦等100名特殊貢獻護理工作者、楊愛平等180名優秀護理工作者。(記者 張頤佳 邢驍)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