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沖鋒舟齊上陣 湖南啟動防災減災日集中宣傳活動

【查看原圖】
沖鋒舟迅速救援。人民網 何萌 攝
沖鋒舟迅速救援。人民網 何萌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5月12日16:37

人民網長沙5月12日電 今天是第12個全國“防災減災日”,在長沙烈士公園,無人機、沖鋒舟齊上陣,救援隊伍嚴陣以待,一場防災減災知識宣傳演練正在火熱開展,各式各樣的防災減災救災裝備及體驗活動吸引著眾多市民的目光。

湖南省2020年“5·12”全國防災減災日集中宣傳活動在此舉行,本次活動以“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筑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為主題,現場啟動防災減災日集中宣傳活動,並開展防災減災知識宣傳演練﹔以及防災減災救災裝備展示及體驗活動。

防災減災知識宣傳演練環節分為洪災應急救援演練、地震應急疏散演練和森林滅火應急演練視頻連線三大部分。

洪災應急救援演練中,通過模擬洪水突發災害導致的被困群眾轉移、救援、無人機偵查及救生物資投送、舟艇翻舟自救、落水快速救援等水上救援技術,展示水域應急救援隊伍實戰水平和反應能力。

地震應急疏散演練,則通過地震發生時地震避險逃生要領、人員被困破拆救援、應急救護、震后安置救助,展示地震災害發生時,應急避難所應急處置流程。

森林滅火應急演練視頻連線,是在岳麓山公園電視塔由西向東森林100米地帶舉辦森林滅火應急演練,市、區消防救援隊員利用多級泵等設備進行滅火、野外山區救援、傷員救護等科目演練。(何萌)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