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舉行5.12“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動

【查看原圖】
湖南舉行5.12“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動。李葉 攝
湖南舉行5.12“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動。李葉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5月12日22:03

人民網長沙5月12日電 今天是第109個“5.12”國際護士節,上午9時30分,2020年慶祝“5.12”國際護士節暨“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動在湖南省博物館舉行。

感悟抗“疫”精神,讓英雄洪亮發聲。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代表、長沙市第一醫院羅玲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代表、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第三批援湖北國家醫療隊隊員鄧露,2019年全省青年護士崗位技能競賽活動特等獎獲得者、湖南省腫瘤醫院彭維相繼發言,講述了他們奮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的親身經歷和感受,用大愛生動詮釋了護理工作者的責任擔當。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副院長徐軍美,代表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向湖南省博物館捐贈有全體救援隊員簽名的隊旗﹔湖南省腦科醫院黨委書記羅志紅,代表湖南省支援湖北武漢第五批醫療隊,向湖南省博物館捐贈有全體醫療隊員簽名的防護服。湖南省博物館黨委書記、館長段曉明上台接受捐贈,並為捐贈者頒發收藏証書。湖南省博物館作為全省最大的當代重要歷史文化見証物的收藏單位,收集、保存和展示這些承載中華民族精神和時代記憶的見証物,是博物館的重要職責和使命。

活動現場,湖南省博物館將特地設計制作的寓意愛與溫暖的“心滿櫻”文創產品,贈與湖南省援鄂醫療隊1502名醫護人員。同時,即日起至5月18日,湖南省博物館將開啟公益活動周,在館內藝術長廊組織開展創作工坊醫務工作者專場等活動。

此前,湖南省博物館面向全社會,特別向湖南一線戰疫人員,征集具有代表性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見証物。截至5月11日,湖南省博物館共收到來自湖南、北京各醫療單位和個人捐贈的各類物品數百件,其中包括有橫幅、隊旗、隊服、防護服、榮譽証書、紀念冊、錦旗、牌匾、各類照片、視頻、藝術作品等。館方將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組織專家對所有征集物品進行評估認定,對符合收藏要求的捐贈單位和個人頒發博物館捐贈/收藏証書。(匡瀅 李葉)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