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門:以信息化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

2020年05月12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中央網信辦、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印發《關於印發〈2020年數字鄉村發展工作要點〉的通知》(以下簡稱《工作要點》)。《工作要點》要求,加快構建以知識更新、技術創新、數據驅動為一體的鄉村經濟發展政策體系,加快以信息化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優化提升“三農”信息化服務水平。

《工作要點》明確了2020年數字鄉村發展工作目標:農村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基本實現行政村光纖網絡和4G普遍覆蓋,加快農業農村數字化轉型,實現遙感監測、物聯網、大數據等信息技術在農業生產經營管理中廣泛應用﹔鄉村數字普惠金融覆蓋面進一步拓展﹔網絡扶貧行動目標任務全面完成,鞏固提升脫貧成果。

此外,《工作要點》部署了包括統籌做好農村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進鄉村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等8個方面22項重點任務。(記者 郁靜嫻)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