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與劉振芳座談:加強路地合作 共筑鐵路安全

2020年05月13日08:19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加強路地合作 共筑鐵路安全

  5月12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在長沙與國家鐵路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振芳一行座談,就進一步加強路地合作、共筑鐵路安全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省領導張劍飛、陳飛參加座談。

  座談中,杜家毫感謝交通運輸部、國家鐵路局長期以來給予湖南鐵路事業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說,加快鐵路等交通事業發展,對於更好發揮湖南“一帶一部”區位優勢起著關鍵性作用。湖南高度重視鐵路沿線外部環境安全工作,去年以來,我省協同廣鐵集團等單位有力有序推進高鐵沿線外部環境隱患集中整治,今年又率先啟動了普速鐵路安全環境整治工作。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加強路地合作,建立完善路地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新機制,共同推進專項排查整治行動,真正把隱患找出來,把責任分清楚,把工作做到位,共筑湖南鐵路安全屏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更好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

  劉振芳說,湖南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鐵路建設和鐵路安全工作。希望路地雙方進一步完善合作機制,加大聯合整治力度,共同推進鐵路沿線環境安全隱患整治和地質災害防控等工作,以安全穩定暢通的鐵路運輸生產,保障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記者 賀佳 周帙恆)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