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堅決打好新一輪禁毒人民戰爭

2020年05月13日08:30  來源:湖南日報
 

  5月12日上午,2020年全省禁毒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長沙召開。湖南省副省長、省禁毒委主任許顯輝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9年,全省禁毒工作成效明顯。全省移送起訴毒品犯罪嫌疑人數、查處吸毒人數、強制隔離戒毒人數分列全國第4、第6、第5位。省內新滋生吸毒人數連續4年下降,外流販毒人數下降幅度達50%,全省禁毒滿意度評價創8年來新高。

  許顯輝強調,今年是省委、省政府部署開展整治省內突出毒品問題三年行動計劃的開局之年,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的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對照中央文件要求,按照三年行動計劃,加強組織領導,壓實禁毒工作責任,強化工作措施,堅決打好新一輪禁毒人民戰爭。

  許顯輝要求,當前,我省毒品問題治理還有一些短板和弱項,全省各級各部門要緊盯突出問題,聚焦重點人員、重點地區、重點物品,攻堅克難,堅決打好禁毒整治攻堅戰﹔要步調一致,明確責任,形成合力,構建科學的毒品問題治理體系,切實提高毒品問題治理能力和水平,堅決完成任務目標,不斷開創新時代禁毒工作新局面。(記者 唐亞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