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推出經濟刺激計劃 延長全國封鎖措施

2020年05月13日09:17  來源:新華網
 

印度總理莫迪12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說,印度將推出總額為20萬億盧比(約合2670億美元)的一攬子經濟刺激計劃,同時將再次延長全國封鎖措施。

莫迪表示,印度中央政府將推出總額為20萬億盧比的刺激計劃,具體細節和措施將由財政部負責公布與執行。

據悉,印度3月26日公布的總額為1.7萬億盧比(約合230億美元)的救助計劃目前正在實施中。莫迪此次公布的20萬億盧比計劃包含這1.7萬億盧比。

為防止疫情蔓延,印度已實施全國封鎖措施近50天,這給經濟帶來巨大沖擊。國際機構預測印度本財年經濟接近零增長,並面臨下調主權評級的可能。

莫迪在講話中還宣布,印度將繼續延長全國封鎖措施,具體要求將在5月18日前公布。

印度於3月25日開始實施全國封鎖措施,並經過兩次延長,目前的期限是5月17日。(記者 趙旭)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