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召開會議研究抓落實工作

2020年05月14日08:20  來源:湖南日報
 

  5月13日下午,湖南省政府召開會議研究抓落實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落實的重要論述,講政治做到“兩個維護”、惠民生增進群眾福祉、強本領解決突出問題、改作風務求工作實效、接地氣注重調查研究,拉條挂賬、精准施策、持之以恆,狠抓責任落實、工作落實,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副省長何報翔、隋忠誠、陳飛、吳桂英、許顯輝、陳文浩、朱忠明,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出席。

  許達哲指出,近年來,省政府系統始終堅持凝聚抓落實的合力、完善抓落實的機制、營造抓落實的氛圍、提升抓落實的本領,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2019年全省共有19項工作、累計22次受到國務院督查激勵。下一步,要繼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落實的重要論述,保持狠抓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狠抓落實作為守初心、擔使命的重要載體,作為檢驗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試金石,圍繞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圍繞落實“六保”任務、做好“六穩”工作,統籌處理好當前和長遠的關系、改革發展和穩定的關系、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系、全省大局和部門工作的關系、保穩定和促發展的關系,依靠改革和發展解決面臨的問題,努力辦好湖南的事情。

  許達哲強調,要堅持對標對表,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對照省委要求,對照省政府重點工作,認真分析解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復工復產堵點、重點群體就業、財政“三保”、涉疫涉貧、安全生產、防汛抗旱等方面的短板問題,擔當作為、較真碰硬、銷號清零。要練就抓落實的基本功,提高政治站位,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完善落實機制,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盯緊耕地紅線和糧食安全、食品安全、鐵路沿線環境安全隱患整治、增收節支、政府融資平台轉型、重點項目建設、專項規劃編制、政務管理服務、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湘贛邊區域合作等重點工作,不興偽事、不務虛功,以實干實績實效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會上,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省財政廳、省人社廳、省生態環境廳、省扶貧辦發言,省政府督查室匯報2019年以來重點工作及重點事項落實有關情況。(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