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以“四個最嚴”為統領 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05月14日08:24  來源:湖南日報
 

省食安委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要求

以“四個最嚴”為統領 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昨日,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員會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在長沙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副省長何報翔、隋忠誠出席。

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公眾滿意度為80.44分,比上年提高1.17分,沒有發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

會議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省委、省政府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務,是決勝全面小康的基本民生保障,是擴內需、穩產業、保主體的基礎工作,與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緊密相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國務院食安委第二次全會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進一步增強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四個最嚴”為統領,在標准提升、源頭治理、系統治理、攻堅行動、產業發展、回應關切上下功夫,推進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持續提升。要認真落實屬地黨政同責、企業主體責任、部門工作責任,切實筑牢食品安全防線。

會議要求,聚焦重點領域,把握關鍵環節,完善監管體系,服務產業發展,狠抓問題整改、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動物防疫措施落實等工作。(記者 鄧晶琎)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