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舉行紀念五四運動101周年優秀青年座談會

2020年05月14日20:4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14日電 五四精神薪火相傳,歷久彌新。今年是五四運動101周年,5月14日下午,湖南紀念五四運動101周年優秀青年座談會在長沙舉行。

據悉,此次座談會有青年五四獎章、“兩紅兩優”、湖湘青年英才、第六屆“新時代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受表彰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及省會各界青年代表參加。中南大學湘雅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張麗娜,長沙機場安全檢查站抗疫青年突擊隊隊長黃雅婷,長沙市第一醫院抗疫青年突擊隊成員、重症醫學科護士陳科文作為青年代表相繼發言,講述了他們奮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經歷和感受,用忠誠和擔當書寫著戰“疫”大考中的青春答卷。

會議現場播放了全國首檔青年戰疫紀實片《戰“疫”中的青春答卷》,充分展示了湖南青年在抗疫中的作為。共青團湖南省委書記湯立斌就湖南省共青團服務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復學有關工作情況做匯報,表示要切實傳承好五四精神,引導全省廣大青年進一步保持和發揚在抗擊疫情過程中積蓄的昂揚精神狀態和良好奮斗精神,努力在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中發揮生力軍作用。

此外,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向全體戰斗在防疫一線的廣大青年醫護人員、青年志願者、青年突擊隊員們致以崇高敬意,並寄語廣大青年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努力奔跑,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何萌)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