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低風險地區可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

2020年05月14日10:05  來源:新華網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日前印發的指南,在低風險地區,經當地黨委政府同意,可以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但暫緩舉辦中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不得超過劇場座位數的30%,要間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離。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印發《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娛樂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有序推進這些場所恢復開放。

指南要求,堅持常態防控、有序開放、預約限流。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在低風險地區可以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但暫緩舉辦中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暫緩新批涉外、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在中、高風險地區,暫緩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各地應當嚴格按照屬地黨委、政府統一部署,以縣域為單位,分區分級,確定上網服務場所、娛樂場所恢復開放時間和具體要求。

指南要求,恢復開放的演出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娛樂場所應當嚴格執行人員預約限流限量措施。含有多個劇場的綜合性演出場所,同時隻能開一個劇場。恢復開放的上網服務場所要採取預約消費、錯峰入場、間隔就坐等措施,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每個包間也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歌舞娛樂場所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每個包間接納消費者人數也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游藝娛樂場所內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

指南要求,觀眾進入演出場所必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演出場所要配備口罩、手套等防護物資,並在洗手間配備洗手液及消毒用品。消費者進入上網服務場所、娛樂場所必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並實名登記。

指南鼓勵線上服務,鼓勵推廣在線實名制購票及電子票,鼓勵使用在線支付,盡量減少直接接觸。對劇院等專業演出場所,實行實名制購票和實名制入場。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