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城區比照高風險區提級管控 已復學年級轉為網上授課

2020年05月14日10:06  來源:新華網
 

記者從吉林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了解到,吉林市13日起在城區范圍內比照高風險區提級管控。停運所有客運班線、旅游包車,高三、初三等已復學年級,一律轉為網上授課。

吉林市要求,居民小區、自然屯全面實行封閉管理﹔前往外地人員須持48小時內自費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嚴格自我隔離后,方可登記出城﹔禁止校內外所有聚集性教育教學、各類培訓教學活動﹔城區藥店、診所停止銷售退熱、抗病毒、抗生素類藥品,診所禁止接診發熱病人,並引導病人至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對違反規定的一律予以關停﹔全市所有景區、影劇院等人員聚集場所停業,禁止舉辦聚餐活動,機關企事業單位一律禁止堂食……

目前,國家相關部門已派出防疫督導、流調、醫療三個指導組,會同吉林省指導組,從境內、境外兩方面進行溯源,對前期確診病例的核酸樣本全部進行基因測序。國家相關部門增派支援的移動P3實驗室檢測車、國家專家組也將投入工作。

據統計,5月7日以來,吉林市已完成核酸檢測2389人。截至目前,已排查確診病例相關人員2505人,追蹤到21名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367人,均已按照要求採取相應隔離醫學觀察。(記者 趙丹丹 段續)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