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加快鄉村人才隊伍建設助推鄉村振興

2020年05月15日08:25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加快鄉村人才隊伍建設助推鄉村振興

  5月12日至14日,湖南省政協調研組赴株洲,圍繞“加快鄉村人才隊伍建設,助推鄉村振興”主題開展調研。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參加調研。

  省政協秘書長卿漸偉參加調研。

  今年初,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和省政協辦公廳聯合發文,確定“加快鄉村人才隊伍建設,助推鄉村振興”為今年省政協的調研協商課題。調研組由李微微、戴道晉、賴明勇、卿漸偉等省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帶隊,邀請部分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委員、專家學者和相關職能部門負責同志參與,分成3個調研小組赴省內外多地實地調研。

  期間,李微微一行深入炎陵縣中村瑤族鄉龍潭村、霞陽鎮星潮村、福來喜鵝業有限公司,醴陵市楓林鎮隆興坳村、旗濱玻璃有限公司、陽三石街道立三村、天睿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等地實地調研。

  在炎陵縣中村瑤族鄉龍潭村的深耕果業發展有限公司,李微微建議政府提供好信息搭建好平台,把農村人才隊伍聚集起來。她還叮囑來村裡工作的大學畢業生劉瑜霞發揮所學專業優勢,帶動村裡發展鄉村旅游。

  醴陵市近年轉變思路,探索“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路子。得知醴陵市天睿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在當地政府的幫助下對接了院士團隊后,李微微十分高興。她說,政府要做好服務,讓村裡的企業安心發展。

  座談會上,調研組成員與部分農村致富帶頭人和鄉鎮、村干部等深入交流互動。

  李微微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升思想認識,摒棄急功近利的想法,把農村人才隊伍建設作為鄉村振興打基礎的工作﹔高起點謀劃部署、不斷完善政策措施﹔創新培養人才方法,圍繞產業鏈、創新鏈布局人才鏈﹔加大典型宣傳、政策宣傳,形成各方面合力,為農村人才隊伍建設營造更好氛圍。(記者 陳昂昂)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