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深改委會議審議通過《湖南省工商聯深化改革方案》

2020年05月15日08:27  來源:湖南日報
 

  創新工作體制機制,切實糾正發展會員設置資產門檻的“貴族化”傾向……隨著5月14日上午召開的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七次會議審議通過《湖南省工商聯深化改革方案》,我省將擴大工商聯組織和工作有效范圍,切實轉變作風,不斷增強工商聯凝聚力、影響力和執行力。

  根據《方案》,省工商聯將從改革會員制和代表制、優化領導機構成員結構、設置專門委員會、完善機關內設機構職能、推進工商聯所屬商協會改革、加強工商聯所屬商協會黨的建設等6個方面進行組織體制改革。在工商聯執委、常委人選中,將注重推選高科技產業、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和“走出去”、軍民融合、“雙創”企業中的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以及商協會組織代表人士。

  我省近年來經過探索實踐形成的好做法、好經驗以及工作機制也寫進了《方案》中,比如全球湘商大會、第三方評估等工作,將被固化為品牌建設和廳級合作品牌。省工商聯還將積極引導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有序參與政治生活,搭建黨委政府征求意見和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反映訴求的平台。

  在加強干部管理中,《方案》提出要從嚴管理,嚴格遵守省工商聯機關干部踐行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九禁止”和促進服務對象交流交往“八可行”,做到“親而有度,清而有為”。(記者 周帙恆)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