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經濟”概念湘股持續走強

2020年05月16日09:22  來源:湖南日報
 

  5月15日A股高開后探底翻綠,收盤時漲跌互現,滬指跌0.07%,深成指漲0.02%,創業板指漲0.31%。湘股板塊夢潔股份、湘佳股份和御家匯漲停。

  湘佳股份系4月底上市的新股﹔夢潔股份和御家匯都屬於“網紅經濟”概念相關個股,兩隻股票皆已經連續4個交易日漲停,股價分別報7.03元/股、14.76元/股。

  5月11日晚,夢潔股份宣布,與“淘寶第一女主播”薇婭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5月12日,公司股票開盤即“一”字漲停。夢潔股份此次與薇婭的合作不僅是在直播帶貨層面,薇婭還將為粉絲需求參與到公司的設計、制造、品控等全流程環節,打造輕“C2M”(消費到工廠)模式,這種“用戶決定生產”的新型商業模式刺激公司股價連續大漲。

  御家匯系“淘品牌第一股”,早在2017年、2018年,公司就分別與李佳琦所屬美腕(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薇婭所屬杭州謙尋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且2019年與各網紅主播合作直播累計超過8000場。御家匯2020年一季度實現營業總收入5.2億元,同比增長34%﹔實現歸母淨利潤268萬元,同比增長489.8%。

  “網紅經濟”對接社交電商變現,正成為傳統行業突破既有平台型電商門檻的一條新路徑。東吳証券表示,電商直播領域仍處於行業暴發期,布局於此的相關機構、企業有望繼續享受行業紅利。(記者 黃利飛)

(責編:唐李晗、羅帥)